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法规 > 正文

武汉经适房将实行先租后买政策 租金将低于市场

新京报  2009-07-12 08:25

[摘要] 据《楚天金报》消息,武汉经济适用房将实行先租后买政策。前日,在武汉市政协召开的重点提案督办会上,武汉市国土资源和房产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武汉市已拟定经济适用房“租售并举”工作方案(草案)。

据《楚天金报》消息,武汉经济适用房将实行先租后买政策。前日,在武汉市政协召开的重点提案督办会上,武汉市国土资源和房产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武汉市已拟定经济适用房“租售并举”工作方案(草案)。

根据这个方案,武汉将采取“租售并举”的方法推出经适房。而此前,武汉市经适房均只对外出售。

武汉市房产部门表示,用于租售并举的经济适用房,套型面积主要以50平方米左右的一居室和60平方米左右的二居室为主。对象范围为武汉市低收入无房户家庭(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为全市上年度人均可支配收入80%以下)。

按照租售并举政策,低收入的无房户家庭将可通过三种途径使用经济适用房:一是先租后买,即先租房等有购买实力后再购买;二是租买结合,即先付房屋总价30%金额,其余部分按租金的方式按月支付;三是分步购买,即在一定时期内按租金的比例抵扣房屋价值,直到房款完全结清。

据悉,租赁性经适房租金实行政府定价,其价格将低于市场租金。

此外,这个方案还首次引入退出机制,即申报家庭只有在符合保障性住房条件下,才能配租租赁性经济适用房。当其家庭收入水平超过配租标准时,应按期腾退承租的经济适用房,不能马上腾退的可申请续租,但续租不可超过三个月,超过三个月的将执行市场租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