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人物 > 正文

访卓越集团总裁李晓平 讲述卓越品牌之路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2007-03-12 20:30

搜房网:大家好,我们今天下午是在香格里拉大酒店参加这个卓越集团的一个品牌发布会,以及罗纳河谷的产品上市会。我们非常有幸地能够邀请到卓越集团的总裁李晓平先生做一个会后的专访。

我下面有几个问题想问一下您,首先我们知道卓越集团在2006年度获得了2006房地产美誉度10的称号,那这个是品牌价值的奖项,我们中指研究院还有清华房地产研究所,以及国务院发展中心企业所评估的价值,卓越集团的品牌价值是7.58亿。那我想就这个问题问一下李总,品牌价值对房地产企业有什么样的作用这一点您是怎么看的?

卓越集团总裁李晓平

李晓平:我们非常荣幸06年会进入10,其实它是这么多年来在行业里面关注度比较高的策评,因为它是一个比较公正的机构,而且这么多年,房地产企业为争得这个荣誉而骄傲。我们其实是连续几年进入10,只不过去年比以前又高了一些。作为房地产企业来讲,其实一个品牌的价值更多的是市场对你的支撑。为什么我们要做品牌营销,其实品牌营销它本身就是要做长期。同时我们也有一个很深刻的问题就是说其实品牌的价值越大,你要付出的成本越多。因为总体来讲,房地产行业还是新兴行业,品牌企业相对来说很少。那我们在深圳看到品牌企业是一个相对弱势的群体,因为你如果不是一个很负责任的发展商,出了问题业主不会投诉他,因为出了问题投诉没有用,反而品牌企业你不珍惜你的品牌,你的品牌关注度就会递减,所以往往就是在投诉中关注你的品牌的发展。所以我觉得作为品牌,作为我们来说可能是很大的价值。

另外作为品牌企业,它可以留住的人才,因为好的员工都希望在好的企业成长,如果一个企业要坚持发展品牌,说明你把自己的品牌经营放到了十年、二十年甚至一百年的发展中。员工可以跟着你成长,你并不是想做完一个项目就走了,那这样你可以留住一个好的人才,你的产品就会越来越好。

主持人:那我想问一下卓越集团在行业里面有赶超的目标或是标杆呢?

李晓平:其实在行业里面很少会有一个指标会界定一个企业一定是的,只有一流的,很少有的,但是从我们自己的愿景,我们愿意成为中国大陆的品牌的房地产企业,就是一流的房地产品牌企业,我们希望进入梯队。它有很多的指标,你的发展规模的指标等,但是我们希望是一流的品牌规模的指标,你会在市场里面为客户着想,你有自己的个性和主张。正因为我们有自己独特的主张,所以在我们追求里面现在都把一流的房地产企业作为我们追赶的目标,因为他们可能某一部分都是我们希望学习的方向。到目前为止我们还没有一个固定的企业作为追求的目标。

搜房网:那就是排名在卓越之前的企业有可能都是我们学习的企业。那另外想问一下,卓越集团在长沙、深圳、包括现在在武汉都有蔚蓝海岸的项目,那这几个蔚蓝海岸项目中,在产品定位上有什么不同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